前晚..來了一個客人...


晚上八點到...卸完甲9點.


天很冷..怕她一個人晚上騎車回家...會冷會危險...


一開始.了解到他當初所選的款式因為色差問題.想換款.....


提醒他..那決定時間太久可能會拖到很晚唷..(真的是怕她太晚回家.才好意提醒).她竟然認為我在趕她..真的另人好傷心..


在他卸甲手指頭包起來的同時..我還好意為他翻雜誌...讓他看電腦上的我儲存下來的款式..


還把我近60種色系全拿出來讓他挑選..(我為了體貼客人好挑選..還特地把顏色都做在甲片上一指一指做好方便讓客人直接套在手上做比較)..但沒有一種顏色她喜歡的..讓我感覺我的介紹..她根本都聽不進去..


我還跟他說..在雜誌上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款.可以用名片先做記號起來噢....從頭到尾..我真的是不厭其煩的幫她挑款............也一直都是客客氣氣的..


當他問到某款...我只是說了...這款比較複雜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噢..他竟然動作很大的說:是噢..要很久噢..那不要不要好惹..真的動作很大............(我心裡還很自傲的認為..還好我有先做告知動作..讓她了解..不然怕做到來都凌晨1.2點去惹..對她總是不好意思.還以為..她也怕時間會弄太久= =)


後來他決定不做了...我也好客氣的跟他說..噢..好...那沒有關係呀.....(我真的不知她為什麼會認為我在強迫他一定要做)


隔天...我的100%好評...就多了一個普評了..好傷心好傷心...我努力經營的100%好評...就這樣毀了..有了一個污點....只因為色差他"認為"完全不同(怎麼可能完全不同嘛= =我又沒盜人家照片)


也才知道...原來她一直在認為我趕他離開.只因為我告知他款式製作時間並不短.(好想請那些曾經半夜11.12點跑來找我做指甲的水水們評評理唷.我真的不會因為時間太晚就有趕客人的情況發生)


我真的真的都出於一片好意..因為我連客人選款..我都會事先告知價錢..總之..不管任何事..包括價錢跟製作時間..我都會事先讓客人了解...在客人允許的情況下..我才會開始製作.....必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從來從來就都沒有想過..我的好意提醒..會造成客人的極大誤會跟反彈...


心情真的有受到影響....好難過..


但這也學到一個經驗了...畢竟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你的好意.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的到的..不是嗎??


我真的好難過啊...誰來安慰我...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專業美甲美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